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0-29 11:2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头条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第3轮辩论开战 特朗普支持率被赶超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8时15分,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第3轮辩论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举行,包括地产大亨特朗普、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以及退休神经科医生本·卡森在内的10名共和党主要参选人参与辩论。此次辩论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主办,辩论主题是就业和经济,也是头三场辩论中首次转向具体政策领域。

另据辩论前夕《纽约时报》联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公布的民调显示,本·卡森的支持率达26%,首次超过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特朗普(22%)。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头条

美联储暗示或在12月加息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官员28日将短期利率保持不变在近零水平,但比以往更为明确地暗示可能在2015年最后一次的12月会议上决定加息。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在最近几周对金融市场动荡和海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已不那么担忧。但他们明确指出,下次会议将是他们评估加息时机是否已到的时候。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在决定下次会议加息是否合适时,将评估距离其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率目标的实际和预期进展。尽管官员们并未明确表示将会立即采取行动,但提及下次会议可能行动实际上意味着美联储目前将以每次会议为基础做出利率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头条

奥地利拟建边境护栏 德国将大批遣返不合格难民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为控制不断由斯洛文尼亚涌入的难民人数,奥地利拟在两国主要边境处设立防护栏。总理法伊曼表示,此举不会关闭边界,但可以更好的控制抵达本国的难民人数。与此同时,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28日发表谈话说,未来几周自愿返回和遭强行遣返的难民人数将会大幅增加。

德梅齐埃表示,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办公室受命在圣诞节前处理“许多尚未处理的避难申请”,这意味着来自巴尔干地区国家的成千上万名遭到拒绝的避难申请者将必须离开德国。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头条  

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拉赫曼认为,德国总理对欧元区和乌克兰危机的应对,曾为其赢得了高度信任,但难民危机却展示了她的另一面。默克尔执政以来的十年是德国的幸运期,不仅享受和平、繁荣和国际尊重,与世界的各种麻烦也保持着安全距离。但如今,这个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由于仅今年就要接收超过100万寻求庇护者,德国公众的焦虑情绪正在上升,党内对默克尔的批评也越来越多。几位与她关系密切的政治盟友承认,现在看来很有可能的是默克尔不得不在2017年下届大选前下台。即使她做完这一任期,几个月前还被广泛讨论的第四届默克尔政府如今看来已不太可能。 

中东半岛电视台头条 

沙特外长:叙利亚危机多边会谈考验伊朗决心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沙特外长阿德尔·朱拜尔28日表示,本周在维也纳举行的叙利亚危机多边会谈将考验俄罗斯和伊朗解决问题的决心。此前伊朗宣布接受美国和俄罗斯邀请,首次参与多边会谈。会谈将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至3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

朱拜尔在利雅得与来访的英国外相哈蒙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们认真严肃对待,我们能够看出来,如果他们并不当回事,我们也能看出来,这样也就不必跟他们浪费时间。”

哈蒙德也表示,此次会谈各国将探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为冲突双方达成一致提供机会。作为阿萨德的亲密盟友,伊朗和俄罗斯支持他再度参选,由叙利亚民众决定他的未来,而以美国及其阿拉伯盟友为主的其他国家则主张,阿萨德“手上沾满鲜血”,应立即下台。

泰国《曼谷邮报》头条

泰总理巴育:国家不和平 我就继续掌权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泰国总理巴育28日表示,只要国家尚未实现和平,他就需要继续在位掌权,并警告官员们不要对他产生怀疑。 

28日,巴育与全国和平秩序委员会、内阁、国家立法议会、宪法起草委员会以及国家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巴育表示,目前全国和平秩序委员会正在起草选举的相关法规,在此过程中,国内不得出现煽动暴乱和仇恨的行为。巴育还称,只要国家未实现和平有序,他就要继续掌权。 

全国和平秩序委员会表示,将用20个月的时间起草宪章,举行公投,颁布法律并组织大选。 

日本新闻网头条 

防卫省重开边野谷工程 一名抗议者被捕 

10月2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危机终结默克尔黄金时代?

停工多日的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的转移地——边野古海岸地区的填满工事,29日上午重新开工。这是日本政府否决冲绳县政府“取消施工许可证”决定之后,强行实施的重建工程。

由于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区,战斗机起降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日美两国政府于1996年达成了在边野古地区建设普天间基地新基地的协议。但是,这一决定由于冲绳县民的反对和历届政府的刻意怠慢,一直无法顺利实施。

具体负责基地建设的防卫省冲绳防卫局29日组织施工队重开工事,当地市民在施工现场门口进行抗议抵制,部分抗议者驾船进入海上施工现场,与海上保安部发生冲突。目前,有一名抗议者已经遭到逮捕。

(高晴)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