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0-27 15:37: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头条

强震引发阿富汗校园踩踏 12名女生丧生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当地时间10月26日,阿富汗北部发生7.5级强震,邻近的巴基斯坦、印度及塔吉克斯坦民众亦受波及。此次强震引发民众恐慌,阿富汗北部一所学校在疏散学生过程中发生踩踏事件,12名女生丧生。据当地警方发言人介绍,这些女生在10岁至15岁之间。

据阿富汗、巴基斯坦及印度官方统计,此次地震造成逾229人丧生,另有数百人受伤。其中,巴基斯坦报告至少154人丧生,阿富汗官员称该国东北部省份至少74人死亡,另外印度管辖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还有一例死亡报告。

美国《赫芬顿邮报》头条

研究:2100年波斯湾部分地区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一项新研究表明,如果地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保持现有速度,截至本世纪末,波斯湾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超出人体承受范围,因而不再适宜人类居住。
 
该研究通过大量计算机模拟显示,届时波斯湾部分地区的酷热指数——结合热度与湿度——会有至少6个小时达到165至170度(74至77摄氏度),这一过高的温度使人体无法消除热量。健康专家表示,波斯湾地区现阶段的热浪已经对老人和病人造成伤害,未来就连健康人也将无法承受。

英国广播公司(BBC)头条

阿富汗巴基斯坦7.5级强震 当局加大救援力度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当地时间10月26日,受7.5级强震影响的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当局加大救援力度,派遣救援队伍前往震况尚不明确的偏远山区展开救援。

此次地震造成至少260人死亡以及多人受伤。由于地震震源较深,削弱了地面冲击。地震遇害者包括12名阿富汗女学生,她们在学校疏散时遭遇踩踏事故不幸丧生。

印尼《雅加达邮报》头条

普京与沙特国王商讨叙利亚危机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6日表示,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尔曼商讨了叙利亚危机的解决方案,两人就23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俄罗斯、美国、沙特及土耳其外长会晤交换了看法。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23日的会晤达成了一些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新方案,但在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上,各国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四国外长23日商定,将于本周再与其他国家代表举行会晤。

《印度时报》头条

防止极端组织扰乱印非峰会 当局加强安保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从10月26日到10月29日,印度将举行“印非峰会”,40多位非洲国家首脑受邀与会。据印度情报部门人士透露,为防止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和“伊斯兰国”(IS)扰乱会议,印度政府已要求执法部门升级对与会首脑的安保力度。
 
由于数位参会领导人处于“博科圣地”的威胁之下,此次威胁警告被评定为“非常高”。“博科圣地”主要活跃在尼日利亚地区,近期宣誓效忠IS。同时,IS也一直试图在印度次大陆产生一定影响,该组织曾对邻国孟加拉国的数起袭击案宣称负责。为防止印非峰会受扰乱,相关机构已经列出受IS宣传影响的极端分子名单。

韩国韩联社中文网头条

中国游客首尔游分两大类型 江南整形江北逛街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韩国首尔市政府27日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游客在首尔江南地区(汉江以南地区)和江北地区的“旅游类型”截然不同。整形外科是中国游客“江南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享受逛街乐趣则是他们“江北旅游”的主要目的。

首尔市政府日前与韩国BC卡公司和中国银联进行合作,就今年4-6月访韩的中国游客银联卡账单等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中国游客在江南地区的活动主要包括,接受整容手术、去百货商店购物、到新沙洞林荫树路就餐。在江北地区则是在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附近商圈和东大门等地购买服饰、化妆品等。此外,中国游客在晚12点到凌晨1点的信用卡支出六七成集中在购物网站。

日本共同社中文网头条

日本2014年度小学校园欺凌事件数再创新高

10月27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印非峰会在即 当局加强安保

27日获悉的日本文部科学省问题行动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度全国国公私立小学掌握的校园欺凌事件较上年度增加3973起,达122,721起,创历史新高。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在内的校园欺凌事件总数约达188,057起。

与2010年度相比,小学低年级欺凌事件数呈上升趋势,其中一年级增至5.8倍、二年级增至4.3倍,文科省分析认为“即使是程度较轻的欺凌状况,也应及早加以掌握。”另一方面,初中减少2279起至52,969起,高中增加365起至11,404起。共有21,641所学校掌握欺凌事件,占到整体的56.5%。

(高晴 编辑:党超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