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30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0-30 13:2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头条

中国正式宣布结束一孩政策

10月30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中国决定结束实施30余年的一孩政策。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将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并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为减缓人口增长速度,中国于1979年开始实行一孩政策,但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日益严重,该政策开始松动并最终宣告终结。

英国路透中文网头条

中国超预期全面放开二孩

10月30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中国中共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虽然大大超越市场预期,但同时也是面对人口日益老龄化的明智选择。方正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郭磊认为,这证明政策从认识上已经完全到位,即使按偏低的生育率去看,其带来的新增婴儿数量亦不容小觑。

放开二孩的主要意义在于中长期增长结构的积极因素上升,中国可以逃离低生育率陷阱;从短期来看,二孩婴儿潮的到来将拉动相关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儿童服饰、家用汽车、教育培训等行业的发展。

美国美联社头条

保罗·瑞安当选美国第54任众议院议长

10月30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瑞安以236票接替约翰•博纳,成为众议院第54任议长,这位年轻的新领导担负着结束共和党内部分裂以及平息国会混乱的重担。

现年45岁的瑞安曾先后担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和筹款委员会主席,还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的担任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在当选后的演讲中表示,众议院处于分裂状态,这种局面必须得到改变,众议院需回归到“正常秩序”。

9月25日,前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突然宣布辞职,引起美国政坛巨大震动。国会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称博纳的辞职源于共和党内部的严重分歧。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头条

中国结束独生子女时代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10月30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中国官方29日结束了几十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国家领导人宣布,所有已婚夫妇将被允许生两个孩子,以扭转劳动力迅速老龄化的问题。

这是在中共中央委员会为期四天的全体会议结束之后宣布的,会议在北京西郊的一个宾馆举行,委员们在会上批准了明年开始的中国下一个五年发展计划。

新华社授权发布的会议公报称,“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但养育子女的经济压力可能意味着很多人不会因此而选择多生。

中东半岛电视台头条

伊朗加入多边会谈 商讨解决叙利亚危机

10月30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俄罗斯、沙特、土耳其以及伊朗官员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多边会谈,共商如何解决叙利亚危机,这也是伊朗首次参与类似会谈。来自英国、埃及、德国、意大利、黎巴嫩、欧盟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的代表预计也将出席。

半岛电视台记者贾姆朱姆在维也纳表示:“此次会谈一大关键是,各方能否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与该国反对派进行谈话。”不过贾姆朱姆也称,此次会谈能聚集起叙利亚危机中的利益各国已经是一个好的势头。

日本新闻网头条

中国50家大企业代表团11月中旬访日

10月30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由中国50家大型企业的董事长和总裁组成的大型企业家访日团,将于11月12日起访问日本。该代表团将由中国前副总理曾培炎率领,与日本企业进行交流。

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向媒体表示,他在与曾培炎的会谈中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中国大型企业单独组成代表团访问日本尚属首次。这50家企业中,包括金融、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有中央国企,也有民营企业。

消息称,安倍首相将会见这一个中国企业家代表团。

(高晴 编辑:党超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