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1-16 15:03: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

法国对IS展开猛烈空袭 10架战机投掷20枚炸弹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法国战机起飞前往叙利亚。(图片来源:推特)  

继巴黎遭遇严重恐怖袭击后,法国军方11月15日晚对叙利亚拉卡境内的“伊斯兰国”(IS)据点展开猛烈空袭。法国国防部称,10架战机共投掷20枚炸弹,摧毁IS一处指挥中心、一座训练营以及一个军火库。

据法国发布的声明介绍,此次行动与美国军队合作进行,战机从阿联酋及约旦的军事基地出发。不过据在拉卡的反对派活动分子称,他们共计数到至少30枚炸弹,除了其中IS据点外,还击中足球场、博物馆以及医疗设施。另外他们还表示,此次空袭导致这座约有20万居民的城市大规模停电。

美国《纽约时报》

白宫:美国对IS策略基本不变 排除派大批地面部队可能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G20峰会开幕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简短会谈。(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巴黎恐袭发生不到48小时后在土耳其G20峰会与各国领导人会晤,他发誓会和法国站在一起,追击恐怖分子。但同时,他的高参也明确表态,13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不会改变总统不愿升级军事行动的立场。

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完全同意法国总统奥朗德关于巴黎袭击是“战争行动”的说法。他们承诺美国会加强对“伊斯兰国”(IS)的军事打击,同时也会加速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内战。然而,法国官员充满情绪的声明似乎不会改变奥巴马及其国家安全团队的看法:他们仍然认为,大幅度提升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扮演的角色会付出很高代价。

对于奥巴马来说,短线的反应是比较容易作出的决定:美军和情报部门向法国提供帮助,协助他们15日对IS展开空袭。但未来长期的战略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白宫官员仍旧排除了派出大批地面部队的可能性。

英国广播公司(BBC)

法国警方通缉在逃巴黎恐袭嫌犯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当地时间11月15日,法国警方通过推特发布针对一名巴黎恐袭嫌犯的通缉令,该嫌犯名为萨拉赫·阿卜杜斯拉木,现年26岁,在比利时出生。警方呼呼公众提供有关萨拉赫的信息,同时警告称此人非常危险。

警方称,萨拉赫乘坐的车辆曾于14日被警方拦截,但最终被放行。萨拉赫的一名兄弟据称佩戴自杀式腰带发动恐袭并死亡,他的另一名兄弟则已被逮捕。

另据最新数字显示,又有三名恐袭受伤者不治身亡,死亡人数因而上升至132人。巴黎圣母院15日举行仪式,哀悼袭击事件罹难者。法国将为死难者举国哀悼三天。

英国路透社

英国“圣战者”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11月15日,巴黎恐袭后人们聚集在巴黎圣母院外悼念遇难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两名安全消息人士15日对路透社表示,土耳其政府怀疑该国上周逮捕的一名高级别英国“圣战者”可能曾策划与巴黎恐怖袭击类似的行动。

土耳其高级官员13日称,一名据信名为戴维斯(Aine Lesley Davis)的男子上周在伊斯坦布尔被逮捕,此人是“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圣战者约翰”的副手。另一位消息人士15日称,戴维斯与其他多人一起被捕,这些人当时可能正在策划在伊斯坦布尔发动与巴黎恐怖袭击同时进行的袭击。巴黎恐怖袭击已造成最少132人死亡。

“戴维斯在IS内部担任重要角色,他被抓时不是一人,而是与其他人一起,”该消息人士说。“我们正在调查他们当时是否正策划在伊斯坦布尔发动类似袭击。我们怀疑他们可能策划在同一天发动袭击。”

上述消息人士还称八名涉嫌与IS有关的人员15日在安卡拉被捕,但拒绝透露他们的国籍。

韩国韩联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周访朝 或会见金正恩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联合国秘书长将于本周内访问朝鲜。(资料图片)

联合国一位消息人士15日对韩联社记者透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周访问朝鲜平壤。这将是联合国秘书长时隔20余年再次访朝。

潘基文曾于今年5月19日公开访朝计划,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但朝方于第二天,即20日凌晨通过外交渠道向潘基文发去通知称,决定撤回同意潘基文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决定。由此潘基文的访朝计划未得到落实。

日本共同网

G20峰会拟发表反恐声明 呼吁加强边境管控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G20峰会上,参会领导人集体起身为巴黎恐袭遇难者默哀。(图片来源:东方IC)

二十国集团(G20)首脑会议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利亚开幕。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发生后,这是各主要国家首脑首次聚在一起共商反恐对策。

主席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拟发表不同于一般首脑宣言的G20反恐声明。据路透社报道,声明将对许多外国人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等表示关切,并写进加强边境管控等内容。各国一致认为必须迅速行动应对恐怖袭击,峰会或将敦促各国尽快修改国内法律等为反恐提供支持。

新加坡《联合早报》

缅甸总统保证会顺利移交政权

11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IS英国成员或曾策划在土耳其发动恐袭

缅甸总统吴登盛重申将保证政权移交工作顺利进行。(图片来源:路透社)

缅甸总统吴登盛重申,现任政府将会移交政权给赢得大选的全国民主联盟,并保证政权移交工作顺利进行。

吴登盛15日和缅甸近90个政党代表会面时说,缅甸全国大选及选举结果是现政府遵守承诺推行政治改革的成果。“我们将把这个(改革)程序交给新政府(继续进行),大家不必担心。”这是缅甸于本月8日举行大选后,吴登盛首次公开亮相。

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并赢得足够的议席可单独组建新政府。不过,由于有前车之鉴,舆论担心军方会故技重施,不承认大选结果。

对此,吴登盛在与全国政党的代表会面时大派定心丸,强调会确保政权和平顺利移交。

(高晴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