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卡塔尔航空17亿美元收购IAG近一成股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卡塔尔航空公司已斥资11.5亿英镑(约合17亿美元)收购英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的母公司部分股份,旨在加深与后者的合作关系,这家航空集团拥有两家大型欧洲航空公司和发达的跨大西亚运输网。(路透社)

  位于海湾地区的卡塔尔航空公司1月30日宣布收购国际联合航空公司(IAG)9.99%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同为“寰宇一家”航空公司联盟的成员,同时与英国航空公司签有有限代码共享协议并互为货运合作伙伴关系。(路透社)

  卡塔尔航空公司由卡塔尔主权基金完全控股,其区域竞争对手包括阿联酋航空公司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三者同为全球大型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2013年加入“寰宇一家”,成为第一家加入全球性航空公司联盟的海湾地区航空公司。此类联盟能使成员航空公司通过代码共享协议开展合作,以增加航班供应量。(《海湾时报》)

  卡塔尔航空首席执行官阿克巴-艾-贝克表示,IAG代表了“进一步发展我们西进战略的绝佳机会”。(《环球邮报》)

  此举对卡塔尔航空公司而言具有重大转折意义,贝克此前曾公开批评,面对来自海湾地区航空公司的竞争,欧洲航空公司无法保持竞争力。(《环球邮报》)

  IAG首席执行官威利-威尔士表示,很高兴看到卡塔尔航空成为能长期提供支持的股东。他还表示,IAG将寻求更为密切的合作机会,并进一步拓展其作为全球领先航空集团的雄心。(英国广播公司)

  IAG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里累计上涨44%。1月30日早盘交易时段,该集团股价一度上涨至每股590便士,为该集团成立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路透社)

  这两家航空公司的航线运输网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卡塔尔航空在东南亚、印度和中东的业务极具优势,而IAG旗下的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则拥有多条飞往南美的航线。(英国广播公司)

  卡塔尔航空公司表示,将寻求加强与IAG的商业合作关系,未来可能考虑增持股份,但目前不打算超过9.99%这一份额。(《海湾时报》)

  根据欧盟航空公司必须由欧盟股东控股的规定,包括卡塔尔航空在内的IAG非欧盟股东均受制于非控股份额的上限。(《海湾时报》)

  (廖冰清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