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莫斯科百年图书馆遭火灾 大量古籍被焚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珍藏大量历史文件的图书馆日前发生火灾,虽然无人死伤,但导致100多万份文件被毁。由于损失惨重,有人将这次火灾形容为文化领域的“切尔诺贝利事件”。

媒体报道,发生火灾的图书馆名为“社会科学情报研究所”,创建于1918年,馆藏1000万份历史文件,一些文件可追溯至16世纪。火灾于1月30日发生,虽然有200名消防员参与救火,但直到1月31日晚仍未完全扑灭,过火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俄罗斯科学院主席福尔托夫对俄罗斯媒体说,大约15%的馆藏文件被毁,不仅包括斯拉夫语文件,还有来自英国、意大利和美国等国的文件,“这是科学的巨大损失……人们能够在那里找到无法在其他地方发现的文件”。

(编辑:刘梦阳)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