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真航空:“新出中文机内警示文”消息纯属不实

人民网黄海燕 2014-12-17 08:5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真航空:“新出中文机内警示文”消息纯属不实

网友上传韩国真航空中文警示牌 (图片来源:网友微博截图)

  15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韩国廉价航空公司真航空提醒旅客文明举止的中文警示牌,并强调是“新出的警示,只用中文标示”。该微博不仅被众多网友转发,更有很多网友指责该行为明显歧视,同时呼吁对国人整体素质现状反思。为求证此事,人民网记者电话采访了真航空的相关负责人。

  近来韩国的“坚果返航”事件与中国的“游客侮辱空姐”事件持续发酵,机舱内的世界受到各界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微博上关于真航空新出中文警示的内容更是被越炒越热。但作为当事人,真航空对外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否认了这一事实。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中文警示文并非最近刚刚推出的,也并非只有真航空才有这样的规定。2014年9月25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决定与警方、航空公司共同合作,严厉打击机内不法行为。国土交通部还向韩国各航空公司下达指示,要求拍摄机内所有不法行为的发生过程,到达机场后,将做出不法行为的旅客交由警方处理。旅客在机舱内做出不法行为时,将被处于最多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6万元)以下罚款。

  该负责人还解释道,该警示文也并非只有中文版。国土交通部下达指示后,真航空仅在机内播放了韩文和英文的警示内容,但随着上海至济州航线的开通,99%的旅客都为中国人,为了方便中国旅客理解,特意新增了中文警示文。同样,在与日本城市开通的航线中,也用日文对该内容进行播放。所以绝无国籍歧视的意思,而且也绝对与最近发生的中国游客侮辱空姐一事无关。

  真航空是韩国一家廉价航空,为大韩航空的全资子公司。于2008年7月开始运营,首先执行国内航班,至2009年时开通澳门、曼谷、关岛等国际航线。(黄海燕)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他又来了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