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84.9%众院议员赞成修宪 约69%支持行自卫权

中新网 2014-12-16 07: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15日对众院选举当选者(475人)中458人在选前提出的问卷调查答复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有389人赞成修改宪法,比例为84.9%。赞成修宪者大幅超过了在国会提议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众议员(317人)数量。包括倾向赞成在内,赞成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比例为69.4%。

  鉴于执政党赢得众院选举,安倍晋三就修宪表明了积极态度。为了能够行使7月内阁会议解禁的集体自卫权,安倍政府将在明年的例行国会期间推进相关法律的完善工作。

  问卷调查结果还显示,赞成重启核电站的比例为65.9%,反对者比例为27.5%;70.3%的人对安倍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给予好评,不予好评者占29.5%。

  在赞成修宪者有关具体修改项目的多选回答中,“写入‘新的人权’”占59.6%,比例最大;其后为“放宽提议修宪的条件”占53.7%,“强化紧急情况下的首相权限”占51.4%。

  关于赞成修宪的比例,自民党为96.4%,维新党为97.5%,公明党为78.8%。民主党中有62.5%赞成修宪,反对者比例为31.9%。共产党中除1人选择“其他或不回答”外全部反对修宪。

  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自民党和公明党的赞成比例分别为97.8%和84.8%。维新党的反对比例为72.5%,民主党的反对比例为91.7%。共产党全部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关于10日施行的《特定秘密保护法》,61.8%的人认为维持现状即可,仅有18.8%的人认为应该照顾到国民的知情权。

  关于政府的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71.4%的人给予好评,不予好评的比例为27.5%。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