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绝迹巨型袋鼠体重超雄狮 不能双腿离地跳跃(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绝迹巨型袋鼠体重超雄狮 不能双腿离地跳跃(图)

已经绝迹的巨型袋鼠用两条后腿行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澳大利亚的巨型袋鼠和欧洲的尼安德鲁人及长毛象在同一时期在地球上生存。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已经绝迹的澳大利亚巨型袋鼠是用后腿站立行走,而非双腿跳跃前进的。

  现在在澳大利亚生活的袋鼠只能用双腿跳跃前进,但从他们祖先的骨骼化石来推测,他们的祖先应该是两条腿行走的。体形最大的袋鼠——巨型袋鼠可能根本不能双腿离开地面跳跃。

  体形巨大

  巨型袋鼠在距今3万年以前从地球上绝迹,他们的体形与现今的袋鼠要大许多。身长最长可能超过2米,体重240公斤,比一头雄狮还要重。

  他们鼻子比较短,后腿只有一根脚趾,而不是四根,他们不吃草,而是用手在树丛和灌木丛中寻找食物。

  双腿行走

  科学家说:“我们已知的是巨型袋鼠和现代的袋鼠有不同的饮食,但是他们有不同的运动模式是新的概念。”

  科学家表示,巨型袋鼠的脊椎短而僵直,前腿有长爪,因此用四条腿爬行的可能性很低。因此行走是巨型袋鼠最常用的运动模式,他们用尾巴当作支柱。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