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航空难最新调查称2名有经验飞行员事发时睡觉

中新网 2014-10-14 14: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航空难最新调查称2名有经验飞行员事发时睡觉

资料图:法航空难打捞现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4日报道,2009年一架满载228名乘客的法航447号航班在巴西圣佩德罗和圣保罗岛屿附近坠毁,机上人员全数罹难。而近日,有关于该航班黑匣子的解密又传出新消息。相关专家表示,是由于法航的“驾驶文化”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报道称,此次解密出的录音是三名飞行员,37岁的飞行员大卫·罗伯特、32岁的新人皮埃尔·塞德里克·博宁和58岁的机长马克·杜波依斯之间的谈话。

  根据录音内容,当该航班遭遇热带风暴时,两名年长的有经验的飞行员都在睡觉休息。而当时,只有博宁一个人在操纵飞机。

  据悉,博宁在执飞此次航班前,只有几百小时的飞行经验。而两名有经验的飞行员竟然将飞机的全部控制权交由这样一个新人,自己去睡觉去了。

  报道指出,飞机机长杜波依斯在执飞前一晚只休息了约一个小时。他几乎一夜都在和朋友、同事狂欢。

  本次空难的首席调查官阿兰·布亚尔表示,如果这名经验丰富的机长在飞机进入热带风暴时能坚守岗位,指导博宁驾驶,这一出悲剧就不会上演了。而他表示,如果杜波依斯坚持飞机飞出热带风暴再休息的话,也就比他预定的睡觉时间迟15分钟而已。

  但布亚尔同时也指出,他并不认为杜波依斯是太累了才离开了岗位。他表示,在法航中,都有这样类似驾驶文化的约定俗成,老飞行员会故意离开岗位锻炼新人。“虽然机长的离岗不违反法航规定,但是当出现这么严重的危机时,作为主负责人,机长是不能走开的。”

  根据此前的调查结果,该航班的皮托管在风暴中结冰,这使飞机未能侦测空速,自动驾驶自动关闭,机员错误操作导致失速,最后酿成空难。

  此次解密的录音还显示,杜波依斯在博宁错误操作后的1分38秒进入了驾驶舱,但为时已晚。罗伯特在录音中喊道:“完了!要坠毁了!这不可能!到底发生了什么?”飞机坠毁前最后几秒,罗伯特和博宁都大喊“我们死定了”。

  报道称,布亚尔还表示,本来在航空飞行中,机械故障和误操作不是什么大问题,都能人为排除。而此次空难的问题所在,正是缺乏经验的新人独自驾驶飞机。

  报道指出,法国方面共耗费了2年时间对飞机残骸、黑匣子和乘客尸体进行打捞。

  法国司法部门目前正以过失杀人罪名对空中客车公司和法航进行调查。

  (原标题:法航空难最新调查显示驾驶文化导致悲剧发生)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