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再推迟向俄交付航母 称系纯技术原因(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再推迟向俄交付航母 称系纯技术原因(图)

资料图:俄罗斯引进的“西北风”级首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消息人士10日表示,法国再次将首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交付日期推后,但日期并没有超出合同规定范围。据悉,首艘“西北风”级航母应不早于今年10月30-31日交付,法国必须根据合同履行义务。

  这名消息人士说,“法国一再推迟首艘‘西北风’的交付日期,并且解释称是由于纯技术原因,这种做法没有违反合同条款。我们暂时对此表示同意”。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官方发言人达维坚科表示,俄罗斯一直严格如期履行合同义务。

  据报道,俄罗斯已经支付8.8亿欧元,其中10月支付的金额达6000万欧元。

  为俄罗斯海军建造两艘法国“西北风”级直升机母舰的合同签署于2011年6月,该合同价值为12亿欧元。首艘“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应于2014年进入俄海军服役,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应于2015年开始服役。

  由于西方不满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法国宣布暂停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母舰,这得到了欧洲盟友和美国的欢迎。

  法国总统奥朗德9月在参加北约峰会期间表示,与俄有关“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合同没有中断也没有暂停。奥朗德指出,向俄罗斯交付军舰取决于“目前的背景”,尤其是取决于今后是否会有停火协议以及乌克兰危机是否会有政治解决办法。

  俄罗斯对法国的决定深表不满。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法国这一行为对俄法两国军事合作造成不良影响,并称法国面临向俄罗斯支付30亿至100亿欧元违约金的惩罚。

  “西北风”级两栖舰排水量21000吨,舰长210米,航速可达18节,续航力20000海里,人员编制160人,舰上可容纳450人。航空联队包括16架直升机,其中6架可同时布置于飞行甲板。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