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民乐舞蹈压轴巴塞罗那孔子学院10年庆典 

新华网周喆 2014-09-26 15:53: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塞罗那9月25日电(记者周喆)一场展现中国民族音乐和舞蹈的表演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处剧场内上演。本场演出同时也是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庆祝全球孔子学院创办10周年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

  演出开始前,巴塞罗那市政府代表向巴塞罗那孔子学院颁发奖牌,表彰其“在巴塞罗那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以及对中国社区与加泰罗尼亚社会的相互理解和融入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歌舞团的20余名艺术家为到场的近千名当地观众奉上精彩演出。节目包括中国民族舞蹈、传统音乐和武术等,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一个节目川剧变脸更是让台下观众惊叹不已。

  歌舞团领队、中南民族大学老师李红对记者说,在台上表演的都是中南民族大学的教师和学生,最年轻的才上大二。不过所有人都受过专门的艺术训练。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巴塞罗那演出,看到现场观众对节目反应热烈,他们也很高兴。

  为庆祝孔子学院创办10周年,巴塞罗那孔子学院9月组织了7场活动,包括2场演出、4场讲座以及1场展览。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院长常世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得到当地政府颁发的奖牌他感到很荣幸,这也是对巴塞罗那孔子学院数年来在当地传播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常世儒还希望,通过孔子学院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能让当地人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