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哈萨克斯坦举行中国文化日

新华网苗壮 2014-09-26 15:5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阿斯塔纳9月25日电(记者苗壮)哈萨克斯坦中国文化日25日在阿斯塔纳正式开幕。

  当天上午,中哈合作委员会下设的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会举行会议;下午,哈国家博物馆举行了中国陶瓷艺术展和生态图片展,晚间,阿斯塔纳大剧院举行了中国文化日开幕演出。

  在哈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中国陶瓷—紫砂”艺术展和“中国美丽乡村”摄影展,展出了88件景德镇陶瓷和紫砂艺术品,以及100幅反映中国自然景观的优秀摄影作品,吸引了数百名哈萨克民众前往参观。现场还进行了茶艺表演,袅袅茶香和表演者精湛的茶艺让观众赞不绝口。

  当晚在阿斯塔纳大剧院,80多位中国表演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2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其中中国传统杂技节目《转花盘》和《抖空竹》中演员的惊险动作让台下观众惊呼不断,《反弹琵琶》和《千手观音》则以浓厚的中华文化氛围和惊艳的视觉效果赢得了阵阵掌声。哈国观众对演出好评如潮。不少观众表示,精彩的表演让他们产生去中国看一看的想法。

  本次中国文化日由中国文化部、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联合举办,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