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总理莫迪将访问日本 核能协定为重点

京报网印度总理莫迪将访问日本 核能协定为重点 2014-08-28 11: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路透社8月28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访问日本期间,将争取日本支持签署核能协定。报道指出,印度希望参照2008年该国与美国的核能协议,与日本签署类似协定。

  根据2008年协定,印度可以进口美国的核燃料和技术,同时不必放弃军事核项目。而日本则希望印度明确承诺不进行核试验,并要求日方能对印度核设施进行更深入的检查,以确保“乏燃料”不会被用作制造核弹。

  报道称,印方一直寻求打消日方疑虑,过去一个月,两国核谈判进度加速。

  前印度原子能委员会成员称:“(印度)作了巨大努力,试图打消日本方面的疑虑。至于在莫迪总理访日前,是否能彻底打消(日方)疑虑并准备好签署协定,目前还不清楚。”他说:“目前而言,我认为机率过半。”因此事敏感,他要求匿名。

  8月30日,印度总理莫迪启程,将对日本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预计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将加强两国防务关系,加速日本向印度海军出售两栖飞机的谈判。此外,另一个焦点是基础设施,印度希望日本能支持印度的高速“子弹头”火车项目。记者 乌元春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