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首次从印度进口稀土以降低对中国依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赵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将于9月1日访问日本,访问期间将于日本政府达成稀土生产和出口相关合作意向。日本将有望首次从印度进口稀土,从而减轻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在日印两国政府的主导下,两国相关企业将于9月中旬签署稀土生产协议。合作项目的稀土年产量在2000至2300吨之间,约占日本年间总需求的15%,这些稀土将优先向日本输出。

  报道称,日本从中国进口稀土的比重一度超过九成,2010年撞船事件发生后,中国对日本的稀土出口减少,日本不得不寻找更多的替代来源。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