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洛杉矶图书馆“尸花”绽放 数千游客参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洛杉矶图书馆“尸花”绽放 数千游客参观

洛杉矶汉庭顿图书馆内一株尸花近日绽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26日报道,全世界最臭的花“尸花(Corpse Flower)在美国洛杉矶汉庭顿图书馆绽放,吸引许多人前往观看,争闻尸花臭味。24日一天就挤进约6000名游客。据报道,尸花26日开始枯萎,臭味也将散去。

  汉庭顿图书馆内的这株尸花已是第五次开花。由于尸花不轻易开,继2011年6月另一株盛开后,汉庭顿图书馆有长达三年时间馆内的尸花都没绽放。因此,这次的尸花开花格外令人期待。

  原先,这株尸花预计在8月20日至23日开花,不过却迟开了,也使那两日慕名前往的游客败兴而归。最后,这株尸花在24日缓慢盛开,也开始散发著名的臭味。

  尸花绽放的消息吸引许多人参观。汉庭顿图书馆发言人表示,光是24日一天就有6000多名游客观赏,比平时周日的游客多出三倍。由于尸花味道最浓烈之时,是在绽放后12小时左右,许多游客都赶在臭味最浓烈的时候前来。

  而对于尸花的臭味,感受却因人而异。有些人觉得闻起来像榴莲,也有人觉得像臭鸡蛋,甚至还有民众表示像人参。

  据报道,尸花,又称为泰坦魔芋花,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西部的赤道热带雨林,以其巨大的花朵和奇臭的气味,吸引苍蝇来为它授粉。一般尸花需要7到10年才会第一次开花,此后可能需要好几年才会再次开花。(实习编辑:张悦 审核:谭利娅)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