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奥巴马又成政治靶心 有限空袭被指不足以应对威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奥巴马又成政治靶心 有限空袭被指不足以应对威胁

8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前,一些民众举着标语,高喊口号,抗议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空袭伊拉克的行为。(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8月11日,刚被提名新总理的海德尔·阿巴迪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国民团结,共同应对ISIS在伊拉克北部的“野蛮攻势”。路透社称,巴格达的政治僵局给了ISIS可乘之机,距离巴格达西北115公里的重镇贾鲁拉周一落入ISIS之手。

11日,西方媒体的目光还聚焦伊北部荒芜的辛贾尔山,据估计有4万名说库尔德语的雅兹迪教派信徒被ISIS武装围困在这座山上。美军周日对该地区进行了4次空袭,虽不能彻底消灭围困那里的极端武装,但已帮助数千名被困者逃离。其他西方大国也向该地区空投了物资。法新社称,11日有大批离乡背井的雅兹迪信徒跨越伊叙边界逃往叙利亚。德国《日报》说,美国空军不是救世军,也不是国际红十字会,它的行动代表着超级大国的利益,但不论华盛顿是否有其他盘算,美国空军11日的解救行动值得支持。

10日,在华盛顿,奥巴马收获的不是赞扬而是来自政治对手的密集抨击。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当日在多家美国媒体的政论节目中露面,公开指责奥巴马下令“有限空袭”不足以应对ISIS威胁。

“总统先生,请在我们面临何种威胁的问题上诚实一点,他们(ISIS)已经来了,而你,靠什么阻止他们袭击美国本土呢?”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10日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质问奥巴马。他说,ISIS拥有大量资金,实力越来越强,已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为应对威胁,美国必须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持续空袭,“我们必须进攻,如果没有美军空袭,中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击败ISIS”。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彼得·金说,我们已没时间等待马利基或伊拉克政府去对抗ISIS,他们每天都在建设哈里发国家,他们比“9·11”前的“基地”组织更强大。“现在总统说我们只进行有限空袭,不会派地面部队,我们不会这样,我们也不会那样,这叫哪门子领导力?”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