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拟研发下一代歼击机替换三菱F-2型歼击机

中新网 2014-08-07 15:4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欲改革国防工业,旨在强化防卫工业以及采购制度的自主能力。改革涉及灵活国防承包、细化国防工业分类、深化研发合作等内容。

  日本四个月前提出放宽长期国防出口管制,旨在有效允许国防公司在研发生产环节与澳、法、英美等盟国协同一致。

  防卫白皮书表明,由于监管修正案的提出,日本的国防生产以及技术基础需要强化其国际竞争力,然而加强国际合作的同时,面对国际环境的大风大浪中,日本国防工业又变得略显“脆弱”。

  白皮书指出,“走出去的”日本在国防采购办法方面,应针对防卫设备各自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寻求适合方法。该方法涉及国内发展、国际联合发展生产。白皮书还指出,日本应着力提高国内生产能力走向国际市场。

  日本防卫省将继续在国防承包方面努力增加透明度、引入高效方法。具体措施包括评估竞价系统、增加长期合同、审核单一招标、修订处罚制度、指导投标中止等方面。

  另外,日防卫省也将寻求细化国防工业分类,以优化加强日本国防工业基础。防卫白皮书指出需要明确区分上下级部门,考虑国防科技发展趋势,规划未来的国防装备的功能运行。

  “这需要我们明确科技发展方向,出台政策,加强对相关公司和大学等研究部门的支持。”白皮书中同样强调了“研发方面加强与国际合作”。日本考虑研发下一代歼击机以替换从90年代中期起开始服役的三菱F-2型歼击机。“为了提升防空能力,日本技术研究本部(Japans Technic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stitute)正着力促成未来歼击机以及相关技术的研发以及可能的国际联合研发,以求在F-2退役时多一个选择。”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