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6岁男童安装3D打印义肢:便宜又好用(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6岁男童安装3D打印义肢:便宜又好用(图)

图为装了3D打印义肢的普林。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日前报道,随着年龄成长,安装义肢的儿童经常需更换新义肢,开销可观。佛罗里达州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为1名6岁男童安装仅需花费350美元的义肢,价格远低于市面约4万美元的义肢。

  中佛罗里达大学航天工程学系博士生曼尼诺表示,1名南非男子因为3D打印而获得机械义手的新闻报导,启发了他的创意构想,想把类似技术运用在需要义肢的儿童身上。

  曼尼诺表示,由于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有断指,因缘际会之下自己也加入了1个有关义肢制造与讨论的网络社群,在社群中得知有住在佛州格罗夫兰(Groveland)的6岁男童普林(Alex Pring)从生下来就没有右臂。

  曼尼诺与普林的母亲取得联系之后,展开长达7周的研究,透过3D列印制做出可以让普林抓握、拿取物品的机械手臂。曼尼诺表示,普林的机械手臂仅需350美元,价格远低于市面上大约4万美元的儿童义肢。

  曼尼诺也将这套机械手臂的蓝图放在e-NABLE与Thingiverse等网站,让其它像普林一样需要安装义肢的孩童,都可以免费下载。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