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对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计划表担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俄罗斯于当天发表声明,对美国关于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部件的提案表示担忧,认为此举可能会在该地周边地区引发军备竞赛。据悉,美国一直想把韩国拉入由美国为主导的区域导弹防御网络,但始终未能如愿。有媒体评述,近段时间,美方为达成这一目标开展了新一轮“攻势”。

  驻韩美军司令在6月份就曾说,他已经提议在韩国部署一套末端高空区域 (THAAD) 高级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自朝鲜的武力威胁。

  “美国政府的此类言行只会引起担忧,”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此下去将难免给该地区的战略格局带来负面影响,可能会在东北亚地区引发军备竞赛。”该部门还表示,“美国的意图昭然若揭,实质就是在地理上扩大其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

  美国当地媒体称,美方已经在韩国境内进行实地考察,为部署THAAD选址,但目前尚未对系统部署做出财政上的决定。(实习编译:区翰子 审稿:聂鲁彬)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