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男子组织16名同乡偷渡到中国打工获刑

中新网陈燕 赵子钦 2014-07-24 19: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越南男子组织16名同乡偷渡到中国打工获刑

  中新网钦州7月24日电(陈燕 赵子钦)一名越南男子非法入境打工后,觉得在中国打工有钱赚,遂先后组织16名越南人偷越国境欲到中国广东佛山打工,没想到在广西钦州被查获。

  钦州市中级法院24日披露,该院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被告人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并驱逐出境,驳回被告上诉。

  一审法院钦北区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6月1日,越南男子裴文某电话告知其在越南国内的姐姐裴氏某,在中国打工有钱赚。裴氏某等7人经商量后决定一起偷渡到中国打工。越南人丁文某得知后,以同样方法组织6人准备跟随裴文某偷渡到中国打工。

  同月6日,在越南芒街伺机偷渡过中国的张英某、陈氏某等2人也跟随被告人裴文某偷渡到中国打工。

  当晚11时许,裴文某等17人从中越界河北仑河非法入境广西东兴市,分别搭乘裴文某联系的由杨某、郭树某(另案处理)驾驶的二辆面包车前往广东佛山市。途经南北高速公路石滩服务区时被警方查获。

  今年5月22日,钦北区法院一审后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一审判决后,裴文某不服,上诉称其带的是7个越南亲戚偷越中国国境,并非一审认定的16人。一审对其量刑过重,请求撤销原判,改判其有期徒刑二年。辩护人也提出相同的辩护意见。

  钦州市中级法院二审认为,上诉人上诉意见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意见经查与事实不符,法院不予采纳并作出终审裁定。(完)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