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开幕

中国新闻网周兆军 2014-07-24 07: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格拉斯哥7月23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当地时间23日晚在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开幕。正如主办方承诺的一样,本届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式“苏格兰韵味十足”。

  本届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式在苏格兰足球俱乐部凯尔特人队的主场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开幕式。女王秘密寄语棒接力活动经过288天总行程超过19万公里的传递后,最后抵达开幕式现场。女王现场宣读接力棒内的寄语。

  近年来一直称霸短跑项目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是本届比赛上最大的明星,他将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赛。曾经在伦敦奥运会和去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赢得男子5000米和1万米冠军的英国选手法拉赫也将参赛。其他的明星运动员还有英国的前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威金斯和跳水名将戴利等。

  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表示,本届运动会预算为5.75亿英镑,其中80%来自苏格兰政府,20%来自格拉斯哥市政府,预算会得到“合理利用”。

  英联邦运动会以前称为大英帝国运动会,第一届赛事于1930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汉米尔顿举行,每四年举行一次。今年的格拉斯哥运动会是苏格兰第三次主办英联邦运动会,前两届均在爱丁堡。

  预计将有5000名运动员参加为期11天的比赛,他们来自53个英联邦国家和地区的71个代表团。本届比赛设17个大项,运动会将于8月3日闭幕。(完)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