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大米收成不乐观为泰国大米出口创造良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月21日报道,随着季风季降雨量少影响印度大米收成,泰国即将重新成为全球头号大米出口国,泰国军政府可以借此机会减少泰国国内庞大的大米库存。

  报道说,印度大米出口下降,可让泰国为大米出口争取到更好的价格,为泰国政府减少损失。之前泰国借助耗资庞大的政府干预制度囤积了大批大米,不过一直在以较大折扣出口大米。

  “这是泰国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售出庞大(大米)库存的良机,”曼谷Novel Agritrading公司的常务董事Kiattisak Kallayasirivat说。

  泰国计划从8月开始每月出口大米50至60万吨。按照这样的出口量,该国需大约三年时间才能售完英拉政府大米收购计划囤积的1800万吨库存。

  “泰国眼下可以获得更高的价格,因为需求增加,而且我们担心印度方面的供应量,”一位新加坡贸易商称。“价格上涨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泰国政府的损失。”

  泰国商务部负责外贸的官员Duangporn Rodphaya称,由于降雨量少导致印度大米供应下降,今年泰国大米出口量预计达到1000万吨,接近2011年1060万吨的创纪录出口量。

  印度在2012年超越泰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但由于印度6至9月季风季前六周的降雨量比往年平均降雨量低40%,今年印度大米产量可能因此受创。

  印度大米出口商Pattabhi Agro Foods Pvt Ltd的常务董事B.V. Krishna Rao称,2014-2015年度印度大米出口量预计会降至800万吨。(实习编辑:邓琦琪;审核:谭利娅)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