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发射炮弹合法 威胁将彻底毁灭韩美两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1 00:00:00

朝鲜称发射炮弹合法 威胁将彻底毁灭韩美两国(图) 

  当地时间7月13日,韩国首尔,韩国民众观看有关朝鲜导弹发射的新闻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3日消息称,朝鲜于当天凌晨1时20分和1时30分许再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发射地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0日发表政策局发言人谈话称,朝鲜的战术火箭和炮击训练是在本国国土进行的、正当合法的军事行为,但韩美却将其视为挑衅和威胁,并试图孤立朝鲜。若韩美继续这样下去,朝鲜将通过完美的政策和战略彻底将其毁灭。

  谈话指出,为了改善韩朝关系,朝鲜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今年1月的“重大提议”、6月的“特别提议”和7月的“共和国政府声明”等,现在朝鲜只剩下最后的选择。

  谈话谴责称,美国派遣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赴韩演习,而且每天在他国领地进行高强度的“战争演习”,这是一种挑衅。美国没有资格对朝鲜的自卫军事训练横加指责。

  谈话还强烈批评韩国总统朴槿惠本月16日邀请韩国军方主要指挥官共进午餐时的发言,称“朴槿惠诽谤和中伤朝鲜,加剧了紧张局势”。此前,朴槿惠16日在青瓦台邀请140名主要指挥官共进午餐并表示,目前很难预测朝鲜的下一步走向,朝方一方面表示将参加仁川亚运会,但同时又不断发射“导弹”和火箭弹,希望韩国军方在朝鲜发起挑衅时予以强有力的应对。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0日表示,朝鲜在发射火箭弹的同时却又通过政府或国防委员会的谈话展开和平攻势,这是典型的和平伪装攻势。朝鲜不断推行这种“和战两面战术”(一方面强调对话,一方面发起挑衅的欺骗性战术),旨在引发韩方内部分裂,促使韩国政府改变对朝政策。朝鲜若再次发起挑衅,韩方将对朝鲜挑衅的根源、援助势力和指挥势力进行严惩,朝鲜体制将面临存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