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外国游客感受“平静”朝鲜

解放网-解放日报李良勇 2013-04-07 09:1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些前往朝鲜旅游的外国游客和导游6日说,尽管朝韩局势紧张,朝鲜国内似乎一切正常、生活平静。

丹麦人蒂娜·克拉贝6日刚从朝鲜旅游归来,在那里待了5天。她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在那里没有感到害怕,没有感觉局势那么紧张。事实上,我们一切都好。”

另一名15岁男孩说:“我妈妈以为将要爆发战争,但我们看到(朝鲜国内)平静……没有不安气氛。”

尼古拉斯·邦纳是一家旅行社的创办者,20年来安排旅游团前往朝鲜旅游。他说,朝鲜国内“生活正常”。“虽然(气氛)紧张,但民众日常工作继续,旅游业继续,民众非常友善。所有人希望,一切会平息下来。”

邦纳说,现阶段前往朝鲜旅游仍获允许,“如果危及游客安全,我们不会安排行程”。

“20年来,我们仅一次不能带游客入境(朝鲜),”他说,“那是1994年前后,仅持续几天,随后又再次获准入境。”

导游阿蔓达·卡尔每月至少一次前往朝鲜,6日刚刚结束两天行程。她说,相比局势紧张前,朝鲜国内现在“没有大区别”。“昨天(5日)是假日,民众做些通常节日里会做的事情,跟家人共度时光。街头民众的日常生活一如既往。”

卡尔援引朝鲜当地导游的话说,他们“不害怕,不担心”,并相信他们的领导人会带领大家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一些外国游客说,在朝鲜首都平壤仅供外国人入住的饭店,他们还能看到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

同一天,朝鲜继续对韩“关闭”双方重要经贸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禁止韩方人员和物资入境。法新社报道,多辆运载物资和生产原材料的卡车6日早早抵达通往开城工业园区的陆路边境口岸,却没有获得朝方放行。韩国统一部说,有92名韩方人员当天回国,现剩下516人留在园区。

(来源:解放网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