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罕见撰文呼吁朝鲜克制 战争无获益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6 08:47:47
分享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罕见撰文表达对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高度关切,呼吁朝鲜保持克制。

  卡斯特罗的这篇题为“有责任避免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文章4月5日登载于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的网站上。文章末尾附有卡斯特罗的亲笔签名,落款注明写作时间为“4月4日晚11点12分”。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说,朝鲜已经显示了其科技实力,现在“我们提醒她对她的友好国家的义务”。卡斯特罗警告,战争会令朝鲜半岛的民众面临“极大的牺牲”,“谁也不能获益”,并会影响到全球70%的人口。

  近来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朝鲜军方4日说,目前的局势“是处于立刻爆发战争还是明天爆发战争的分秒必争的阶段”。美军则宣布将在关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卡斯特罗称,当前的朝鲜半岛危机是“令人难以置信和没有理性的”,是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人类面临核战争的“最危险时刻之一”。但他并没有去回顾古巴导弹危机,而是回顾了朝鲜战争。

  卡斯特罗表示,1950年爆发的朝鲜战争令数百万人丧生,而这场战争距离日本广岛和长崎遭遇原子弹袭击仅仅过去5年时间;“美军统帅麦克阿瑟妄图使用核武器攻击朝鲜,而他的这种想法甚至连时任总统杜鲁门都不会同意”。

  卡斯特罗还同时要求奥巴马政府和美国人民阻止战争爆发。卡斯特罗警告,如若战争真的爆发,奥巴马“将成为美国史上最邪恶的人物”。

  卡斯特罗也表示,古巴“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和朝鲜的友好关系”,并称赞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是“有胆识的革命历史人物”。

  这是86岁的卡斯特罗近一年来首次在《格拉玛报》的个人专栏下发表文章。卡斯特罗目前已极少公开露面,最近也仅发表过悼念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短文。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