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朝鲜近期将发射导弹 发射性质尚不得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5 09:31:53
分享

美国官员4月4日称,近日截听到的朝鲜通讯内容显示,朝鲜可能正计划在未来数天或数星期发射一枚导弹,但发射性质属于试射还是攻击尚不得而知。

多家美国媒体当日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了这一消息。同日,韩联社也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韩美情报当局捕捉到朝鲜将疑似中程导弹的物体运送至东海岸的迹象,据分析,该物体可能为“舞水端”中程导弹。

匿名美国官员向CNN证实,美国情报官确观察到了朝鲜将导弹和发射装置运至上述地区。该官员表示,该导弹的特征与“舞水端”导弹一致,其射程约2500英里,可覆盖韩国、日本、关岛和东南亚地区。

上述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寻找位于朝鲜东海岸的一个发射场或移动发射装置,这之所以令人关注是因为从朝鲜东海岸发射的导弹很可能飞越日本。

虽然尚不清楚朝鲜可能进行的导弹发射属于何种性质,但是美国官员相信这可能只是一次试射而不是有针对性的攻击。

韩联社的报道称,韩美情报当局认为,朝鲜在金日成诞辰的4月15日左右发射该导弹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目前启动了情报系统严密注视导弹动向。

韩联社称,“舞水端”导弹尚未进行过试射,2010年10月在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的阅兵仪式上首次被公开。该导弹长约12至18.9米,半径为1.5至2米,射程为3000至4000公里,到2009年,实战部署了50枚。

此前,美国国防部已于3日宣布,未来几周内,美国将在关岛部署一套名为“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先进陆基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