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美国核专家称朝鲜核试验有可能同时利用铀和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核专家称朝鲜核试验有可能同时利用铀和钚

朝鲜曾成功发射火箭,遭到国际社会谴责。(资料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著名核专家赫克5日在韩联社与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东北亚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朝鲜的第三次核试验有可能会同时利用高浓缩铀和钚。

2010年赫克曾访问过朝鲜宁边核设施,首次确认了朝鲜的铀浓缩设施。5日,赫克拿出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照片说,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南边坑道设置了出入口,而保安犬被安排在西边坑道的出入口,因此南边坑道和西边坑道有可能会同时进行核试验。

赫克还说,预计朝鲜此次核试验的爆炸力应该在20-50千吨(kt)。朝鲜有可能在利用钚和高浓缩铀进行核试验的时候以此为基础进行氢弹试验。20-50千吨的爆炸力要比投放在日本广岛的原子弹的威力(15千吨)更大。

赫克还以2006年和2009年朝鲜核试验情况为依据预测,从朝鲜目前的准备情况来看,朝鲜将在未来2周内完成核试验准备工作。他还表示,朝鲜进行核试验的目标是为了试验能否实现核弹头的小型化和轻型化,以搭载于导弹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