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朝鲜在核试验场装遮光板避间谍卫星监视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3-02-02 09:02:53
分享

  据韩联社2月1日消息,韩国“消息人士”1日透露称,朝鲜在核试验基地的地下坑道入口处安置了遮光板,以避开间谍卫星的监视。

  报道称,韩美两国判断朝鲜核试验前期准备已接近完成,目前正在全力侦查朝鲜将何种设备运进试验坑道。

  他表示,对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朝鲜核试验基地进行监控后发现,朝鲜在地下坑道入口处安装了屋顶模样的遮光板。此举可能为了防止核试验最后阶段有关行动和信息外泄。

  另一名“消息人士”认为,朝鲜此举有可能是障眼法,与去年发射远程火箭时的做法一样。去年12月发射“光明3”号火箭之前,朝鲜在发射台周围安装了长方体形状的遮光板,在暗中对火箭进行最后组装的同时,给外界造成正在拆卸火箭的假象。

  韩国军方也认为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在提高警戒和监视的同时也已做好应对朝鲜“军事挑衅”的准备。

(来源:环球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