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或使用“障眼法”在多个坑道同时核试

来源:成都晚报
2013-02-05 10:04:40
分享

  韩国《朝鲜日报》4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咸镜北道东部丰溪里核试验场南侧坑道入口周围已清理干净,频繁活动的车辆和兵力已撤退。韩情报部门指其为“核试验迫近”的征兆,同时推测,由于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观测到多座建筑和位于东、西、南3个方向的坑道入口,朝鲜可能使用“障眼法”,在多个坑道同时进行核试验

  韩国媒体4日消息称,在朝鲜或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情况下,韩美军方4日开始在浦项附近的东部海域进行为期三天的综合海上演习,对朝武力示威和强烈警告。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美军有关负责人均表示,此次演习是两国例行演习。但韩国军方高层称,即使是计划中的演习,通过演习可传达有关信息,若朝鲜发起“挑衅”,绝不会无动于衷,“美国核潜艇的到来本身就是向朝鲜发出的一个信号。”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