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iPad惹的祸? 奥巴马被曝严重缺席每日情报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Pad惹的祸? 奥巴马被曝严重缺席每日情报会议

奥巴马用iPad阅读文件(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9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被指严重缺席每日情报会议,只用iPad浏览文字版的简报。这一消息被曝出的第二天,就发生了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事件。奥巴马很快放弃依赖iPad,每日亲自参加情报会议。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马克•蒂森月10日指出,奥巴马在总统每日简报会议上出勤率不到一半。蒂森因此认为,奥巴马对国家安全不够重视。白宫新闻发言人杰伊•卡尼解释说,总统即使没有亲自参加,也会每天在iPad上阅读这些简报。

蒂森则认为,总统只有亲自出席简报会议,才能和情报顾问深入分析交流,仅仅通过阅读纸面的资料无法复制这个过程。

消息曝光一天后,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遭到袭击,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死亡。

面对指责,奥巴马很快就放弃iPad,加强出勤。白宫公开的总统日程表上显示,截至9月19日,奥巴马已经连续4天出席总统每日简报会议。

总统每日简报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给白宫的情报汇总,内容是CIA认为在过去24小时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和信息,包括针对美国的潜在恐怖威胁以及外国领导人的身体状况等。简报由CIA的一位汇报者和局长每天上午8时送到总统椭圆形办公室,有权看到这份简报的人不超过10个。

美国保守派研究机构“政府职能研究所”11日的发布一项分析报告显示,奥巴马2011年参加总统每日简报会议的出勤率仅有38.4%,2012年前5个月的出勤率更低至38.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