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富汗拟削减军警规模引担忧 平民、北约士兵频遇袭死伤数十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7-24 08:4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富汗拟削减军警规模引担忧 平民、北约士兵频遇袭死伤数十
北约士兵在阿富汗街头巡逻。

综合西方媒体消息,阿富汗东、西部地区7月22日接连发生多起袭击、绑架事件,造成11人死亡,还有一些人受伤。阿富汗官员日前透露,由于资金短缺,阿富汗计划在北约撤出后削减本国军警规模。随着驻阿联军撤出战斗部队的时间越来越近,阿安全局势也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身着阿警服枪手发起袭击致3人死

22日,一名身着阿富汗警察制服的枪手在西部赫拉特省一处训练中心发动炸弹袭击,造成3名为北约工作的外籍雇员死亡。

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名发言人当天证实了这一袭击,“这是一起独立的袭击事件。除造成3名雇员死亡外,还有一些人受伤。实施袭击的枪手已被击毙,但我们仍在搜寻可能存在的另一名袭击者”。西方媒体援引阿富汗当地媒体的消息称,这3名遇害雇员均为美国人。目前,联军方面尚未公布遇害人身份。

赫拉特省毗邻伊朗,隶属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意大利部队负责这一地区的日常执勤与巡逻。

由于此次袭击实施者身穿阿富汗警察制服,因此引发舆论的格外关注。报道指出,在长达十年的阿富汗战争中,发生越来越多的友军袭击事件,阿富汗部队或警察调转枪头袭击北约士兵的事例有所增加,严重破坏了阿部队与北约联军之间建立起的信任感。据悉,塔利班武装组织曾透露,他们也会派人渗透到阿富汗警方或部队中埋伏,伺机发动袭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