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专家:西方涉叙提案等于让政府缴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西方涉叙提案等于让政府缴械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

就俄中再次行使否决权相关话题连线特约评论员曲星。

曲星:我们看一下被否决提案的内容,实际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要叙利亚政府从城市撤出军队,停止使用武器,而且危险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就要按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采取行动,只有在这样情况下才延长45天任期。这个决议草案本来就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的精神,因为从本质上来讲是不干涉内政的。另外违背了不久前日内瓦达成的叙利亚行动小组外长会议的共识,共识是组织一个过渡的管理机构, 按照被否决这个提案的要求的话,我们可以想象,在目前反对派大力进攻的情况下,要政府从城市撤出军队实际上是要对反对派军队打开大门,相当于让政府缴械,这个决议如果通过的话不可能设想叙利亚政府接受,如果叙利亚政府不接受的话,地面的冲突肯定会加剧。我们知道在利比亚去年,由于西方滥用联合国决议进行武力干涉,在干涉的过程中造成的人员的死亡是在干涉之前内部冲突造成的人员死亡的5倍,这种情况不应该在发生。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和俄罗斯否决这个提案的根本原因。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