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潘基文谴责叙利亚袭击事件 呼吁安理会采取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潘基文谴责叙利亚袭击事件 呼吁安理会采取行动

  18日,叙利亚国防安全总部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叙利亚国防部长、副部长在爆炸中身亡,内政部长等多名高官受伤。图为警察在炸弹爆炸现场守卫。

潘基文谴责叙利亚袭击事件 呼吁安理会采取行动

  18日,叙利亚国防安全总部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叙利亚国防部长、副部长在爆炸中身亡,内政部长等多名高官受伤。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敦促安理会成员对叙利亚“承担起责任”,果断采取可能包括制裁在内的行动。安理会19日晚些时候将就叙利亚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潘基文还对18日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爆炸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对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加剧表示严重关切。

  潘基文在声明中称,“时间已经愈加紧迫,流血冲突必须立刻停止。”声明称,“秘书长敦促安理会成员肩负起责任,在基于联合国宪章及叙利亚当前局势的基础上,采取一致、有效的行动。”

  据悉,安理会目前正在审议的为两份有关叙利亚危机的决议草案,其中包括由俄罗斯提出的延长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任期3个月的草案,以及由英国提交的旨在依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对叙冲突各方实施制裁的草案。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的任期将在7月20日结束,安理会成员正在就下一步在叙利亚问题上应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进行紧张的磋商,但各方存在较大的分歧。

  18日,联合国与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也发表声明,谴责所有流血事件和一切形式的暴力。他认为,叙利亚当天发生的暴力突出地显示了安理会采取果断行动的紧迫性。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