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阿萨德指土耳其总理是“双面人” 警告停止干涉叙内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萨德指土耳其总理是“双面人” 警告停止干涉叙内政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4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日前在接受土耳其纸媒《共和国报》(Cumhuriyet)采访时,对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予以严厉指责,并警告土方不要通过武装反阿萨德政权的“恐怖分子”来试图在叙境内挑起教派战争。有分析说,此番言论将导致叙土两国原本僵持的关系降至新低。

阿萨德称,埃尔多安是“双面人”,他应该对在叙冲突中死亡的很多条生命负责。“从一开始就抱有干涉叙利亚内政的意图,他让土耳其成为叙利亚所有血腥行为中的一方,土耳其向杀害我国民众的恐怖分子提供各种后勤支援。”

叙利亚局势发生动荡以来,已经有3万名叙利亚难民进入土耳其。土耳其对叙利亚政府处理国内冲突的态度予以强烈批评。上月22日,叙利亚击落土耳其一架误闯叙境内的F-4“鬼怪”战机,两国关系再度恶化。

土耳其军方7月1日证实,叙利亚直升机此前一天接近土叙边境,土方紧急派遣6架F-16战斗机应对。此外,土军方也开始在边境地区部署导弹系统和高射炮。

媒体分析道,尽管阿萨德对击落土战机一事谨慎地表达了悔意,但其自危机以来对土耳其的激烈抨击加剧了紧张关系,也必将惹怒土耳其。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