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谈叙利亚危机:美训练叙反对派对抗IS失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0:21:30

奥巴马谈叙利亚危机:美训练叙反对派对抗IS失败
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CBS《60分钟》节目采访。(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奥巴马总统日前承认,美国在叙利亚遭受挫败;但否认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威胁到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力。

评价叙利亚局势时,奥巴马说:“我可没有说一年之内就能搞定。叙利亚对整个国际社会都一直是个难题。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到的就是——而我是第一个承认这一点的人——改变叙利亚的内部结构。”

奥巴马承认美国试图训练叙利亚反对派,使其对抗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的努力宣告失败。多年以来,美国拿出大约31.62亿元人民币帮助叙反对派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不过,美国上周终结了该项目。军方报告显示,这笔巨款和多年的努力仅仅培养出来了大概50名军人,其中幸存者仅有4、5个人,距离美国训练5000人的目标相去甚远。

奥巴马承认:“毫无疑问那没有做成。”他同时表示,自己从一开始就对这个训练项目持“怀疑”态度。奥巴马还说,只要阿萨德政府不下台,叙利亚反对派就很难打败“伊斯兰国”。

奥巴马是在接受美国CBS《60分钟》节目访问的时候做出上述表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也接受过该节目采访。

至于普京和俄罗斯,奥巴马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威胁到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美国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国家”。奥巴马评价普京时,暗讽俄罗斯经济和乌克兰局势,他说:“如果你觉得领导力就是让国家经济跌落谷底、还派兵攻打你唯一的盟友的话,那么我们对领导力的定义可就截然不同了。”

奥巴马也谈及了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电子邮件风波。奥巴马表示,自己当初对此事毫不知情。虽然希拉里的所作所为可能带来安全隐患,但是奥巴马认为,希拉里还不至于蓄意地窝藏信息。

另一名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虽然一度搞得风生水起,但是在奥巴马看来,特朗普赢得共和党提名的可能性并不大。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