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土耳其消防员苦战边境大火 疑遭叙利亚纵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消防员苦战边境大火 疑遭叙利亚纵火
土耳其士兵在土叙边境地区巡逻(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消防员7月4日在该国与叙利亚交界地区奋力扑灭大火,有成百上千名叙利亚人曾经过这一地区逃到土耳其境内避难。

    为扑灭大火,土耳其4日还出动了直升机,并呼吁边境地区15岁到55岁的男子也参与灭火行动。

    土耳其林业部官员穆罕默德•哈尔比指出,这场大火是从叙利亚境内四个不同地点被“故意引燃”的,随着强劲的大风火势传到了土耳其境内。土耳其国有电视台TRT也称,大火是叙利亚部队故意引燃的,目的是不让叙反对派在该地区临时避难藏身。不过,哈尔比和TRT均未提供具体证据,证实他们的说法。

    6月22日,叙利亚在边境附近击落了一架土耳其战机,使得原本便已紧张的土叙关系更加恶化。此外,土耳其边境的难民营对寻求庇护的人员开放,目前已有超过3.5万名叙利亚人住在那里。从2011年3月开始的叙利亚危机,已造成1.4万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