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过后的悲伤和愤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07:43:50

土耳其爆炸过后的悲伤和愤怒
10月11日,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的示威游行出现了骚乱。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10月11日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0月10日发生两起爆炸后,土耳其多个城市出现了反对埃尔多安政府的抗议游行。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8人。土耳其政府宣布为遇难者哀悼三天。

土耳其更多城市出现抗议活动

10日上午,安卡拉举行的反政府和平游行遭到了爆炸袭击 。这之后,土耳其多个城市出现了示威游行,在伊斯坦布尔,大约有1万名民众聚集在市中心。许多示威民众认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要为炸弹袭击负责。

土耳其其他城市,如伊兹密尔(Izmir)、巴特曼(Batman)以及库尔德居民居多的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也出现了抗议活动。据目击者称,迪亚巴克尔的示威游行出现了骚乱。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

土耳其爆炸过后的悲伤和愤怒
10月11日,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的示威游行。(路透社)
 

根据土耳其官方数据,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28人。其中至少92名死难者的身份已获辨认,剩下的死难者的身份还在辨识中。这起连环爆炸案堪称是土耳其代当代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炸弹攻击案。

今年7月,土耳其小镇苏鲁克( Suruc)亲库尔德民众遭到炸弹袭击,6月,人民民主党在迪亚巴克尔省(Diyarbakir)的一次选举活动也遭到袭击。人民民主党主席德米尔塔什(Selahattin Demirtas)向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AKP)发出批评,指责其没有对这两件事情进行澄清。苏鲁克发生的袭击造成34人死亡。土耳其政府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这场恐怖袭击负责。不过后者对此否认。这场血腥事件发生不久, 库尔德工人党 (PKK)和政府的矛盾加剧。

土耳其爆炸过后的悲伤和愤怒
一名遇难者的亲属极度悲伤。(路透社)

举国哀悼三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为遇难者哀悼三天。他作出承诺将对此事件全面澄清。土耳且政府目前认为这是由两名男性自杀式袭击者发动。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 )认为,这场暴力事件的策划者可能是“伊斯兰国”、库尔德工人党或则是极端左翼恐怖团体。总理办公室在声明中说:“辨认2名男性恐怖分子尸体的工作还在持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