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2男自杀炸弹客发动 14涉嫌IS成员遭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1:05:44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理府11日表示,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0日发生的2起连环爆炸攻击案,是由两名男性自杀炸弹客所发动。警方追查两人身份的同时,又扣留14名涉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怀疑他们与案件有关。

土耳其总理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办公室在声明中说:“辨认2名男性恐怖分子尸体的工作还在持续,这2人发动了10日的自杀炸弹攻击。”

声明又说,这起连环爆炸攻击造成的死亡人数业上升至97人。

声明指出,92名死难者的身份已获辨认,剩下5名死难者的身份还在辨识中。

土耳其全国哀悼3天,建筑物下半旗志哀。

多个城市有民众示威,谴责袭击。在东南部库尔德人聚居城市迪亚巴克尔,部分示威者批评政府安保措施不力,又与警方冲突,警方施放催泪气体和发射水炮,驱散群众。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