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高官娶华裔妻 英工党女议员挨骂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4:42:47

嘲讽高官娶华裔妻 英工党女议员挨骂

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和华裔妻子。(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严玉洁) 英国卫生大臣、保守党议员杰里米·亨特日前呼吁英国人向中国人学习,更加努力工作,而不是享受福利。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英国一名工党议员不满亨特的这番言论,在推特上讽刺他娶了一位华裔妻子。

英国社会最近为了政府缩减税务优惠的决定争论不休。亨特6日在出席保守党会议时发表讲话说,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我对中国有很深的认识。他鼓励英国人学习中国人和美国人的职业道德。

现年57岁的工党议员海伦·古德曼在推特上回应说:“如果中国这么好,为什么杰里米·亨特的妻子要来英国?”据报道,这条推特被转发了200多次,很多人批评古德曼的言论有冒犯性,且有种族歧视之嫌。

保守党议员扎哈维在推特上说: “海伦,说这种话是很可怕的。我希望你删掉,并向亨特夫人道歉。你被黑客攻击了吗?”同为工党成员的卡什曼也在推特上说:“海伦,发这样的推特让人无法接受。作为政治家,我们是公平游戏,不要牵涉到他们的伴侣或者出身。”议会上院的工党领袖史密斯也指责古德曼言论离奇,说她应该道歉。工党发言人11日晚表示:“这并不代表工党的意见。”

11日晚,古德曼终于删除了推特,并表示歉意。

2008年,亨特与来自西安的中国女留学生露西亚(Lucia Guo)一家钟情,两人随后喜结良缘。亨特夫妇育有3个孩子,亨特夫人和孩子们一向保持低调,很少公开露面。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