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被指设有27个酷刑中心 数万囚犯遭非人虐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总部设于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7月3日发表报告称,叙利亚情报机构在叙境内操控着27处酷刑中心,对被关在那里的人施以残暴的折磨,如用警棍和电缆殴打他们,用酸性液体烧毁他们的皮肤,以及对他们进行性侵犯等。

报告显示,自去年3月叙利亚国内部分地区发生反政府示威活动以来,叙情报机构就开始使用这些拘留所,遭关押的有数万人。人权观察组织采访了200多名“领教”受过酷刑的人,其中包括今年6月被关在伊德利卜省的31岁男子。

“他们开始用钳子挤压我的手指,后来把订书钉放在我的手指、胸口和耳朵里,只有说话时才被允许拿出来。耳朵里的订书钉是最痛的……他们还用连接到汽车电池上的两根电线对我进行电击,甚至用电枪两次袭击我的生殖器。我当时认为,我肯定再也见不到家人了,他们就这样折磨了我两三天。”这名男子在接受人权观察组织调查时说。

人权观察组织在报告中列出了20多种叙利亚情报机构使用的酷刑手段,并称这些手段说明酷刑和虐待已经成为了叙利亚的一种国家政策,因此叙政府构成了反人类罪行。该组织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叙利亚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对涉嫌实施酷刑的官员采取有针对性的制裁措施。

上月27日,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向正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0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叙利亚人权状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持续升级的武装冲突导致叙利亚人权状况持续恶化,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均有侵犯人权的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叙利亚 人权 酷刑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