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互发航空禁令 一个月后相互封闭领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9 10:19:37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官方9月28日表示,从10月25日开始,将禁止乌克兰的航空公司的飞机进入俄罗斯领空。乌克兰同一天率先向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发出类似禁令,俄方因此做出回应。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政府交通部门发言人的话说,按照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命令,从10月25日开始,所有乌克兰的航空公司旗下飞往俄罗斯境内的航班,将无法继续获准进入俄方领空。

据俄塔社报道,乌克兰政府航空部门28日宣布,已经给包括“俄罗斯航空公司”在内的20多家俄方航空公司发出书面声明,宣布推行不同程度的禁令,限制俄方入境或过境的航班进入乌克兰领空。乌克兰方面还表示,任何携带有军事人员或军民两用物资的俄方飞机都不能进入乌方领空。

乌方宣布,禁令从10月25日起生效。

俄方批评乌克兰此举是“疯狂的举动”。梅德韦杰夫要求俄方政府采取措施,做出回应。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