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印度总理莫迪访华  >  分析解读

印度瑜伽来中国 究竟是发扬光大还是歪曲根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瑜伽来中国 究竟是发扬光大还是歪曲根本?

印度瑜伽在中国的“演变”

瑜伽热在中国盛行,大大小小的瑜伽馆成为都市白领热衷健身锻炼的去处。然而,这种集哲学、科学于一身的古老艺术进入中国后却变味成女性减肥健身的运动。有人甚至将瑜伽等同于杂技,认为练习瑜伽就是把身体扭曲成各种奇怪的形状。并且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为了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过度联系,导致身体受伤。

其实,这些“奇怪的”动作姿势是瑜伽的体式——体式练习是瑜伽的一个阶段,而非瑜伽的全部。

每个人对瑜伽有自己的理解,但多数中国人的理解已扭曲、畸形,就如许多外国人对中国武术的歪解——厉害功夫,飞檐走壁,高人绝技!

“我认为有些资历尚浅的中国老师,只把瑜伽当作一种运动、一项工作,像售卖食物一般,不用心也不上进。他们无法教给学生真正的瑜伽,因为他们自己也不懂得。但也有中国老师教得很好、很细致,根据中国人的体质和需求,加入中国元素和技巧,发展出经络瑜伽、调理瑜伽和艾灸瑜伽等有中国特色的瑜伽。” ——Renuka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