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印度总理莫迪访华  >  最新消息

印媒:莫迪开微博受中国网民欢迎 6天粉丝数近5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印媒称,中国的官方媒体称赞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通过微博与当地人民进行交流的努力。

据《印度时报》网站5月11日报道,截至10日晚,莫迪在开通微博账号6天后已经得到近4.6万人的关注。中国官方媒体欢迎莫迪的举动,同时发表了有关莫迪在中国网络平台上受到欢迎的报道。

印中关系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政府关系与媒体报道的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直接交流很少。

一篇报道说:“印度总理莫迪开微博释放积极信号为访华预热。”

尽管莫迪受到微博用户的普遍欢迎,但有极少数人提出了藏南地区的问题。但印度官员认为,此类评论的数量很少,因此不足为虑。

莫迪发布的微博还引发了有关印度现状的讨论。一名用户称:“建议提高印度女性地位,保障女性人身安全!不然我们外国女性不敢去印度旅行。”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5月10日报道,莫迪总理访华前收到了金奈一位女士的请求,希望他帮忙寻找在中国的同父异母姐姐。

珍妮弗·安是定居在金奈的一名华裔轮机工程师的女儿,她正在中国寻找她父亲第一次婚姻所生的同父异母姐姐安罗赛(音)。

她的父亲庞(音)来自上海,他在所工作的船只出问题之后,先抵达孟买,后来到了金奈,在那里娶了一名当地女子,生了4名子女。

曾在牛津大学学习轮机工程的庞后来一生都居住在金奈,并渴望回到祖国,但他的祖国陷入了动荡,包括日本入侵以及内战。庞于1982年去世。

莫迪访问尼泊尔期间成功让一名尼泊尔男孩和父母团聚,受到此事的鼓励,珍妮弗和她的丈夫在总理访华之前抵达中国,希望莫迪能帮他们寻找安罗赛。

珍妮弗和她的丈夫说:“我们希望找到安罗赛,与她团聚。”珍妮弗的丈夫于5月7日给莫迪写了一封信,请求他帮助寻找安罗赛,他们认为,安罗赛可能居住在上海。

(编辑:信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