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6年  >  山东媒体行  >   热点聚焦

聊城乖宝宠物食品:从贴牌模仿到品牌自主研发的“华丽转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聊城乖宝宠物食品:从贴牌模仿到品牌自主研发的“华丽转身”

6月14日,“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乖宝宠物食品集团。

聊城乖宝宠物食品:从贴牌模仿到品牌自主研发的“华丽转身”

  乖宝宠物食品集团主要经营产品是犬用和猫用主粮、烘干类和冻干类零食、湿粮罐头、咬胶类、洁齿骨6大类2000余个品种。

聊城乖宝宠物食品:从贴牌模仿到品牌自主研发的“华丽转身”

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天然、高品质的世界宠物美食最高标准

  宠物食品是专门为宠物、小动物提供的食品,介于人类食品与传统畜禽饲料之间的高档动物食品。6月14日,“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乖宝宠物食品集团,了解这家企业从贴牌模仿到品牌自主研发的“华丽转身”。

  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国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对精神生活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宠物概念在中国悄然兴起,使宠物食品及相关行业初具雏形,国际品牌企业陆续在中国建厂,培养和启蒙了宠物食品在中国的成长与发展。但从全球以及中国目前的状况来看,宠物食品市场占有主导地位的依然是外来企业。值得欣慰的是,在山东聊城,有一家名为乖宝宠物食品集团的宠物食品厂商并没有在外来势力之下低头,自企业成立以来,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乖宝集团实现了从贴牌到自有品牌、从模仿到自主研发的巨大转变,开始规模化、品牌化运作,快速完成了其产业的升级,在国内外宠物食品市场有了一席之地。

  2012年3月,美国中部城市圣路易斯。在密西西比河畔的雀巢普瑞纳公司一间会议室里,一场激烈的商务谈判正在进行。鏖战之后,雀巢普瑞纳副总裁库珀先生站起身来,与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董事长秦华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掌声响起,秦华再次将一份400余个集装箱的宠物食品订单成功地收入囊中。

  在洛杉矶,在芝加哥,在多伦多,在纽伦堡,在米兰,在东京,在莫斯科……秦华和他的同事们攻城掠地似地考察市场、研究方略、设计产品、拜访客商、磋商谈判、签署合同;同时,建设在家乡聊城的六个加工基地也在热火朝天地组织原料、加工生产、包装运输、发货收款,忙得不亦乐乎。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创汇超过1亿美元、年实现利税5000余万元——他的集团像一匹突然跃入人们视线的黑马,成为聊城市最具增长性的外向型企业,被评为聊城百强企业、“海外聊城”建设先进单位,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副镇长到下海创业的选择

  宠物食品集团董事长秦华2005年曾经在山东聊城阳谷县安乐镇担任副镇长,但此时的他脑海里总是跳跃着下海创业的想法。第二年6月,秦华就辞职下海,跟朋友去美国,跑了6个大城市,跟很多美国人进行交流,寻找创业蹊径。由于时刻留意市场,秦华发现宠物产业在美国非常发达,人们对宠物的热爱远远超出了国人的想象,在宠物食品和用品,中美两国有很强的互补性。美国虽然同样盛产肉禽,但人和宠物更喜食鸡胸肉和鸭胸肉,所以鸡鸭胸肉价格卖的很贵。在中国,鸡腿、鸡翅、鸡爪等更受青睐,相对而言,鸡胸肉价格偏低。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的鸡胸肉、鸭胸肉,按人类食用无法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但作为宠物食品,却可以出口。

  西方有句名言:“上帝是公平的,他关上一扇门,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中国也有句尽人皆知的谚语,“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心人秦华,正是从市场夹缝中看到了希望的亮光,寻到了将鸡鸭肉通过“宠物食品”这个渠道出口到欧美国家的那扇窗。

  “这个发现带给了我启发和灵感,让我非常欣喜地看到了商机。”秦华说。简单地进行了全球市场和供应链分析之后,他很快就拿定了主意,做宠物食品加工出口,优势互补,还可拉动就业,造福百姓,赚取外汇,这样的好事一定得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