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临淄足球博物馆:一部立体足球文化百科全书

中国山东网谭静 2014-09-10 16:26: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临淄足球博物馆:一部立体足球文化百科全书

  临淄足球博物馆的蹴鞠表演展示

  临淄足球博物馆坐落在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市临淄区,占地2500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和世界上首家以足球为主题、系统展示足球2000多年文化的专业博物馆。博物馆由古代蹴鞠和现代足球两大部份共10个展览单元组成,陈列了古今中外150多件珍贵文物和300多幅历史图片,复原场景20多个,浓缩了中国的蹴鞠文化史、民俗发展史、体育文化史和世界足球史,是一部立体的足球文化百科全书。

  2004年7月15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郑重宣布,足球起源于中国的淄博临淄。布拉特亲笔签名的临淄蹴鞠原件就陈列在临淄足球博物馆二楼的展厅中。

  关于蹴鞠

  临淄是世界足球起源地,“蹴鞠”是中国古代的足球运动,影响了中国两千多年的体育项目和娱乐方式。“蹴”就是用脚踢,“鞠”是皮制的球,“蹴鞠”就是用脚踢球的意思。中国古代的蹴鞠特别重视技巧,用肩、胸、背、头控球的解数叫上截解数,用膝盖、腰部、腹部控球的解数叫中截解数,用小腿、脚面、脚踝、脚尖、脚跟等部位控球的解数叫下截解数,三种解数可以根据球的落点和位置的不同临时组合而成为成套的解数。每一套解数都有多种踢球的动作,如拐、蹑、搭、蹬、捻等。(部分图片由临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提供)

临淄足球博物馆:一部立体足球文化百科全书

  真人蹴鞠表演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