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文化发祥地——临淄

中国山东网谭静 2014-09-09 11:2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文化发祥地——临淄

  齐国历史博物馆(来源:山东图片库 摄影:侯贺良转载请注明出处)

  临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曾作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是中国齐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于1994年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临淄原名营丘,因东临淄河,被齐献公更名为临淄。悠久的历史为临淄留下了大量文物古迹,荒台密集的宫殿建筑遗址,巧夺天工的故城排水道口,壮观雄伟的城墙残垣,举世闻名的东周殉马坑,奕世相传的孔子闻韶处,气势巍峨的田齐王陵,星罗棋布的临淄古墓群,叹为观止的后李殉车马……故城内外、地上地下,文物浩繁,历史陈迹遍布,临淄因此有“地下博物馆”的美誉。

  尊重历史,延续文脉,抓住特点,打造品牌,凸现文化底蕴,形成人文个性。临淄坚持“在发展中保护,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的理念,在保护名城的同时,对名胜古迹及传统文化进行合理开发利用,从而推动文化事业的对外交流,促进城市现代化文明和经济发展,充分利用齐国故都的历史文脉和文化资源打造城市特色,将历史传统与时代精神融于一体,创造出美好的城市景观,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文化发祥地——临淄

  齐国故城遗址公园(来源:山东图片库 摄影:侯贺良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文化发祥地——临淄

  蹴鞠表演(来源:山东图片库 摄影:侯贺良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文化发祥地——临淄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