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藤原广之进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新华社 2014-08-11 16:28: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中央档案馆8日公布了日本战犯藤原广之进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根据藤原广之进1954年7月-8月笔供,他1897年生于日本爱媛县。1935年到中国东北参加侵华战争。曾在穆棱、汤原、新京等地任日本宪兵分队分队长等职。1945年8月31日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36年2月,在半截河等地抓捕我抗日救国人员“庄俊哲以下10名”,后命令宪兵于3月15日将9人“处以严重处分”(杀害)。

   1938年3月,“逮捕了(中共)北满临时省委、吉东省委系统”“计204名”。后将“68名解送哈尔滨检察厅处刑”,其中“死刑7名”。

   1938年4月中旬,在汤原县镇压抗日联军行动中,“逮捕了4名和平居民,我命部下杀死3名,我亲自用横川的刺刀刺死1名”。

   1944年3月中旬,将逮捕的“抗日地下工作员爱国人民稚某送哈尔滨石井部队”。

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藤原广之进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