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军机迫近、南京大屠杀申遗 中日话题引外媒关注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6-13 17: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军机迫近、南京大屠杀申遗 中日话题引外媒关注

6月1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巡逻,10时17分至28分,中方图-154飞机在我近海有关空域正常飞行时,遭到日2架F-15飞机抵近跟踪,最近距离约30米,严重影响中方飞行安全。同日上午,日自卫队YS-11EB和OP-3侦察机各1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侦察活动。(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远达) 近日,中日军机异常迫近、中方将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相关历史资料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等涉及中日关系的话题,引发世界舆论的普遍关注,英美等国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11日报道,中日战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发生异常迫近事件,两者最近距离约为30米,日本就此向北京提出抗议。数周前也曾发生类似事件。

报道分析称,此事表明中日为控制东海而进行的日益激烈的意志较量再次升级。飞机高速迫近事件有引发事故或误判、造成更大规模对抗的风险。

英国路透社在对中日战机迫近事件表示担忧的同时指出,长期以来,中日关系一直因二战遗留问题和钓鱼岛争端而持续紧张。

美国彭博新闻社12日报道,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刘江永表示:“北京认为日本的对华政策出现严重倒退,现在是日本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整体紧张局势将持续,两国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

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就中日军机迫近事件表态:“我们敦促所有国家尊重航空安全。所有各方都需采取行动,和平处理分歧,制定危机管理机制,避免出现误判,或引发海空安全事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