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军机迫近、南京大屠杀申遗 中日话题引外媒关注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6-13 17: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朝日新闻》11日报道,对于中国政府将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相关历史资料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世界记忆遗产名录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1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对中国提出抗议。

菅义伟还对中国所申报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提出“抗议”。

针对此次申遗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中方目的是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捍卫人类尊严,以防止此类违人道、侵人权、反人类的行为在今后重演,并表示绝不会撤回有关申请。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发表题为《日本学者认为中日关系进入“争斗模式”》的文章称,日本一位研究中国政治的著名学者认为,中日关系已经进入“争斗模式”,两国紧张关系迅速升级的风险将持续存在。

报道说,日本东京大学法学政治学研究科教授高原明生本周在东京向记者和外交官们表示,许多日本人已经开始将中国视为“可怕的”国家。他说,这加剧了两国之间的不信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